友情链接

当前位置: 首页>>工作动态>>正文

 
学习先进管理理念 感受百年学校体育发展历史
2016-07-14 19:37   审核人:

2016712,参加全国学校体育高级管理人员赴美国圣母大学留学项目的41位学员来到了位于印第安纳州首府,印第安纳波利斯市的美国大学生体育联合会总部进行访问。

美国大学生体育联合会(简称NCAA)正式成立于1910年。 其前身为1906年成立的美国校际体育联合会。NCAA是全美大学生体育的管理机构,每年举办约90项次全美大学体育赛事。访问期间,学员们详细了解了NCAA的历史,现状以及未来的发展方向,同时结合自己的工作领域就运动员学习、训练、经费、运动员资格等问题与对方进行了互动与讨论,受益颇丰。早在2012年中国大学生体育协会(FUSC)与NCAA签署合作协议双方共同就教练员培训、学生运动员互访、学术论坛及媒体转播等方面进行全方位合作。所有合作项目均已列入中美人文交流高层磋商教育领域的重要成果。NCAA区域副主席Dan·Dutcher先生表示将继续贯彻与中国大学生体育协会所签署的合作协议,在中美高级别人文交流机制的大框架下,为两国更加美好的校园体育春天而努力。

我校高水平运动队管理中心主任谷崎教授通过此次交流学习,也必将把我校“忠诚进取、团结奉献、拼搏争先、勇于超越”的女篮精神传递给大洋彼岸的美国高校,相信通过此次交流学习,也必将加强和促进我校高水平运动队与国外高水平运动队之间的交流。随后在今年的9月份为落实中美人文交流高层磋商项目之一体育教练员培训,我校女子篮球队主教练刘鹏也将赴美国进行为期三个月的教练员培训学习。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