友情链接

当前位置: 首页>>中心概况>>中心简介


为深入贯彻和落实教育部、国家体育总局《关于进一步加强普通高等学校高水平运动队建设的意见》(教体艺〔2005〕3号)文件精神;进一步加强、规范我校高水平运动队的各项工作,保证学校体育工作的健康与可持续发展;进一步促进我校体育竞技水平的不断提升,加强校园体育文化建设;不断助力提升我校社会知名度,2016年1月,经校党委会研究决定,建立西安工业大学高水平运动队管理中心。                           

高水平运动队管理中心下设女篮工作部、综合工作部、信息联络部三个部门。女篮工作部全面负责我校高水平女子篮球队的竞训工作,综合工作部负责我校高水平男子篮球队及高水平田径代表队的竞训工作,信息联络部负责中心对内对外业务联系工作、宣传报导等工作。

西安工业大学高水平运动队管理中心以我校传统优势项目“女子篮球”作为我校高水平运动队建设的重点项目,拟将其建设成为我校对外交流的窗口与名片。同时,为响应国务院及教育部号召,充分利用我校专业、专项师资力量,积极开展男子篮球、田径等项目高水平运动队招生及建设工作。目前,我校有3支高水平运动队(女子篮球、男子篮球、田径)常年招生,在籍、在册的高水平运动员50余名,坚持常年训练并承担着我校大学生“高水平组”体育竞赛及对外体育交流任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