友情链接

当前位置: 首页>>工作动态>>正文

 
“金牌教练”单瑞荣一行到访西安工大
2016-09-22 12:56   审核人:

      917日,原八一女篮金牌教练单瑞荣一行9人专程到访西安工业大学,为学校送上中秋祝福,并对校女篮进行亲切指导。

单瑞荣,中国女子篮球神奇主教练,上世纪70年代曾经效力于国家女篮,退役后进入八一女篮担任教练员,多年带队征战WCBA,取得一系列优异成绩,被誉为金牌教练。曾培养出国家女篮主力中锋陈楠等多名为国争光的优秀运动员。2011WCBA十年颁奖庆典晚会上,单指导荣获“WCBA十年优秀教练员

    单瑞荣与西安工业大学有着不解之缘。2008年,学校多次邀请她来校担任主教练。单指导被学校领导对女篮运动的高度重视与关怀打动,于20093月正式走马上任,并在带队仅仅一周的情况下开始了大超联赛的比赛。经过单导的调教,校女篮在加强基本功的同时,攻防能力也得到迅速改善,并以完美的表现加冕成功,勇夺第四届大学生超级联赛的冠军,这也是陕西高校首次在全国大学生最高级别的篮球大赛中赢得桂冠。单瑞荣带队取得的优异成绩,使学校忠诚进取,团结奉献,拼搏争先,勇于超越的女篮精神得以锻造与弘扬。同年,在法国举行的世界大学生五球锦标赛中,以西工女篮组成的中国大学生体育代表队,首次参赛就勇夺世界冠军!

    此次来访,单瑞荣指导还带来了苏建国、王兆平等原国家队及八一队成员。访问期间,单指导一行参观了球队荣誉室,了解近年来女篮的发展历程,并与球队领队、教练员开展了业务交流与专题指导。在观看了女篮训练课之后,单指导亲自上阵与女篮展开了一场友谊对抗赛。经过充分了解,单指导对校女篮队伍的现实情况作出了科学严谨的评估分析,并就训练、比赛中存在的问题进行了耐心的、有针对性的指导。

    “金牌教练单瑞荣一行的专程到访,将对学校女篮今后的发展,起到至关重要的作用。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