友情链接

当前位置: 首页>>通知公告>>正文

 
西安工业大学“已批准学校”高水平运动队建设项目(篮球)评估报告
2017-08-15 18:57   审核人:

  

 

1.前言                                                                                                                           

2.西安工业大学关于《报送参加高水平运动队建设评估工作》的报告         

3.“已批准学校”高水平运动队建设项目评估表

 

 

 

 

 

 

 

 

 

 

 

 

 

 

 

 

 

   

西安工业大学简称西安工大,位于古城西安是中国西北地区唯一一所以兵工为特色,以工为主,理、文、经、管、法协调发展的教学研究型大学,原中华人民共和国兵器工业部直属的七所本科院校之一(兵工七子)。学校创建于1955年,前身为西安第二工业学校;1960年升格为西安仪器工业专科学校;1965年升格为西安工业学院,成为国家部署在西北地区唯一的一所兵工本科院校;2006年经教育部批准更名为西安工业大学。学校具有博士学位授予权。2011年被列为陕西省重点建设的高水平教学研究型大学。2012年陕西省人民政府、中国兵器工业集团共建西安工业大学。

长期以来,我校领导高度重视体育教育在学校教育中的重要作用,尤其是试办高水平运动队后,学校领导始终将高水平运动队建设作为学校发展规划的重要部分。对高水平运动队建设给予了大力支持和政策上的优惠,这使得我校的运动队的建设步伐不断加快,并取得了可喜的成绩。学校女子篮球代表队是学校高水平运动队的核心,并且一直保持着较好地竞技水平,处于全国领先行列;男子篮球队处于陕西省前列。

为了更好地促进学校高水平运动队的发展,学校于2015年底成立了“高水平运动队管理中心”(处级建制)。“中心”在体育学院的配合下有条不紊的开展着各项工作。目前,学校在体育学领域有专职人员45人,其中教授4名,副教授18名、讲师14名。下设2个教研室、2个业务办公室、体育教育训练学硕士点、体育科研所、体质检测中心和群众体育锻炼指导中心,拥有体育场馆总面积达10余万平方米。现有综合训练馆1座(内设6个篮球场),篮球专业训练馆1座,塑胶田径场1个,足球场2个,(天然草1个,人工草皮1块),室外塑胶网球场、篮球场、排球场、乒乓球训练场地若干。雄厚的师资和先进的训练场馆为高水平运动队的发展提供了良好的保障基础。

 


 

“已批准学校”高水平运动队建设项目评估表

 

省(区、市)

陕西省西安市

学校名称

西安工业大学

学校代码

10702

学校地址

陕西省西安市未央区学府中路2

邮编

710021

评估项目

   

学校领导

姓名

赵红星

电话

(传真)

029-83209312

联系人

 

电话

(传真)

029-83209312

手机

13891869125

自评报告

(自评报告及支撑材料另附)

自评得分

98

学校意见

     学校同意继续办好教育部已批准的我校高水平篮球项目。学校将举全校之力进一步办好我校传统体育项目女子篮球队,使我校女篮运动成绩更上一层楼;为国家大学生队输送更多优秀女篮队员,为陕西高校篮球事业发展做出新贡献。

 

 

 

                 

                学校签章

                 2017 7 30

专家组

评估意见(请另附详细意见)

 

 

               

                 专家签名

                 2017 7 30

省级教育行政部门意见

评审分数

 

评审名次

 

 

 

 

                签章

                2017 7 30

“已批准学校”高水平运动队建设项目评审指标体系

 

评估

指标

主要观测点及评估内容

分值分配

得分

组织

领导

5分)

校领导

重视

我校高水平运动队由主管副校长直接负责管理。并设有独立的管理机构:西安工业大学高水平运动队管理中心(正处级单位,经费人员独立管理)

    定期和不定期召开有关会议,参加会议的有主管副校长、校办、教务处、招生办、学生处、财务处、后勤管理处、各学院、团委、高水平运动队管理中心等部门的主要负责人,专题研究高水平运动队建设的有关问题,例如:招生管理、运动员管理、经费投入、场馆建设、训练比赛等问题。

2

2

组织

机构

    组织机构健全,成立了由主管副校长领导,校办、教务处、人事处、学生处、招生办公室、财务处、后勤管理处、各学院、高水平运动队管理中心等有关部门主要领导参加的领导小组,统一组织安排运动员的招生、教学与学籍管理、政治思想及品德教育、运动训练和竞赛、经费与生活管理等各项工作的组织落实。

2

2

发展

规划

    根据我校的运动队的实际情况,结合我校整体发展的规划设想,我们制定了我校高水平运动队发展规划。明确我校高水平运动队发展目标“确保我校传统体育项目在省内的领先地位。”

1

1

运动队管理

10分)

招生

管理

    我校领导高度重视体育特长生的招生管理工作。

    由主管校长负责、纪委、招生办、高水平运动队管理中心等部门负责人组成了招生领导小组,明确体育特长生测试选拔办法,由招生办负责,纪委全程参与,体育部负责篮球技术测试,最终人员选定必须经领导小组集体审议决定。

    建立了校内外评委库,提前一天由纪委和招生办抽取评委名单,聘请资深专家任组长,严把质量关,做到“公开、公正、公平”。

    招生依据:《西安工业大学高水平运动员招生及管理办法》、《西安工业大学体育特长生招生实施办法》、《西安工业大学体育特长生测试标准》。

    严格按照国家教育部的规定进行招生,由于在招生工作中学校领导高度重视,人人负责,层层把关,恪守政策,严守纪律,从而保证了招生质量。

    招生人数: 177人、163人、1512人。

2.5

2.5

学籍

管理

    根据国家、学校培养目标的基本要求,我校为篮球运动员设置了经济管理、体育学等专业。

    对篮球运动员采取单独编班和混合编班两种形式,修业期满时,合格者准予毕业,对不合格的学生,可延长一至两年学制,如果还达不到要求则按结业处理。

    对校运动员采取运动成绩和文化课成绩挂钩的办法,凡在各级比赛中取得优异成绩,均按一定比例给予文化课加分。

    学籍管理依据:《西安工业大学高水平运动队管理办法实施细则》、《西安工业大学特招高水平运动员学籍及成绩管理办法》。

   学校对高水平运动员的毕业分配采取了特殊优惠政策,我校大学生运动员都能顺利走上工作岗位,成为国家的有用人才。

2.5

2.5

训练

竞赛

管理

    我校有明确的运动训练制度,保证了运动训练工作的顺利进行。

    教练员根据运动竞赛的具体要求,并结合项目特点及各队实际情况合理安排全年训练计划及课时训练计划,合理安排运动负荷,做到目标明确,科学训练。

    阶段训练后,教练员和运动员须及时进行总结。

    在比赛前,召开准备会,赛后写出比赛总结。

    每周训练6次,每次训练不少于3小时,不得任意请假,不得迟到早退,病假需校医院医生证明,事假需向教练员请假,报训练办公室批准并存档。篮球队出勤率达到了95%以上。

2.5

2.5

日常

管理

    篮球队领队由高水平运动队管理中心主任担任,实行主教练负责制。

    实行双重管理,由运动员所在学院和高水平运动队管理中心共同管理。高水平运动队管理中心对各班再配备一名有经验、责任心强的教师当班主任。

    制定了运动员守则和相应的奖罚制度,要求班主任定期会同运动员所在学院的有关领导、任课教师、教练员对每个运动员进行全面综合评定,评定情况每学期底向高水平运动队管理中心主任及训练办公室汇报。

    对文化课优异、获得“校级三好学生”或“院级三好学生”的运动员,进行表彰或奖励。

    推荐优秀学生运动员入党。

    每学年通过各类竞赛考核篮球运动员的运动技能是否提高,篮球运动员因个人原因造成的运动成绩下降将给一定的处罚。

2.5

2.5

教练员队伍建设

10分)

编制

结构

   教练员6人(其中有俩名外聘教练)。

    女篮教练:刘  鹏,48岁,学士,讲师,高级教练;

              周莎莎,38岁,硕士,讲师。

              单瑞荣(外聘):61  国家特级教练(国家队和八一队U17主教练)

    男篮教练:孔凡杰,45岁,硕士,副教授;

              刘永浩,39岁,硕士,讲师。

              高玉江(外聘):60岁,高级教练

2.5

2.5

建设

管理

    定期聘请著名教练员及专家来校讲学,不断提高教练员的业务水平;

    按学校规定为教练员计算工作量,并按工作成绩给与精神、物质奖励;

    建立健全教练员业务档案,由训练办公室予以存档;建立竞争机制,竞聘上岗;

    职称评定:按学校文件和步骤统一进行。

2.5

2.5

教练员

素质

    篮球教练员政治可靠、品德好、工作认真、事业心强、业绩突出、爱护运动员并有较高专业水平并熟悉高校训练特点;发表有关学术论文多篇。

2.5

2.5

培训

提高

参加过中国大学生体协、教育部、国家体育总局举办的教练员培训班2次(含国外培训)。

参加过体育部邀请的本领域专家讲座1次。

2.5

2.5

条件

保障

15分)

训练

场馆

设施

    现有篮球馆两座。固定训练专用场地5块;完全能保证两个篮球队的正常训练。

4

4

训练

辅助

设施

    在保证运动员身体健康、运动恢复、医务监督方面学校先后购置了超过50万的设备。采购了以下主要设备:1、心功能检测仪,2、血乳酸分析仪,3、尿液分析仪,4、功率自行车,5、全自动生化分析仪,6、体质测试仪,7、远红外直热TDP神灯,8电子针治疗仪等设备和配套设备。

4

4

经费

投入

2017年投入150万元;

2016年投入140万元;

2015年投入 130万元。

7

7

教学与训练效果

50分)

教学

效果

    为了鼓励运动员获得的成绩,学校特别制定了优秀运动员奖学金办法进行奖励。高水平运动员毕业率达100%

5

5

参赛

情况

女篮:15-173次进入CUBA二十四强赛。

男篮:15-162次进入CUBA二十四强赛。

10

10

比赛

成绩

女篮:

2012年第九届全国大学生运动会女子篮球亚军。

2013年第十六届中国大学生篮球联赛陕西省赛区冠军

2014年首届世界大学生三人制篮球赛亚军,季军(塞尔维亚)。

2015年第三十一届泛波罗的海大学生运动会女篮亚军(立陶宛)。

2015年第十八届中国大学生篮球联赛陕西省赛区冠军。

2016年第十八届中国大学生篮球联赛西北赛区比赛亚军。

2016年参加第十八届中国大学生篮球联赛全国二十四强。

2017年参加第十九届中国大学生篮球联赛全国二十四强。

近十年累计为国家大学生参加世界大学生比赛的国家队输送七名队员。

男篮:

2015年第18CUBA联赛陕西赛区亚军

2016丝绸之路·工大杯中英高校篮球友谊赛暨全国男子篮球邀请赛第五名。

2016年第18CUBA联赛西北分区赛第十三名。

20162017年陕西大学生超级杯篮球赛季军。

35

33

学校群体工作状况

10分)

《国家学生体质健康标准》实施

4年来《国家学生体质健康标准》测试率达100%,合格率年平均95%以上,每年按要求将测试数据上报教育部。

5

5

学生群体性课外体育竞赛

我校长期坚持学生的早操锻炼、课外俱乐部活动,群众性体育竞赛活动具有优良的传统,以竞赛为龙头的群众性“阳光体育活动”贯穿全年,实践中始终以健康为主题,体育为手段,学生为主体,育人为根本,培育学生体育精神为目标。学生体育俱乐部和学生体育协会覆盖面广,学生参与率高。

5

5

总分合计

98

 

 


西安工业大学

高水平运动队建设自我评估报告

 

接到陕西省教育厅办公室转发《教育部关于进一步加强普通高校高水平运动队建设的实施意见》(教体艺【20176号)文件,及陕西省教育厅体卫艺处的具体工作安排。我校根据教育部“已批准学校”高水平运动队建设项目评审指标体系的要求,对我校高水平运动队建设状况进行自评:

一、组织与领导                            自评分:5

(一)校领导重视                            自评分:2

1987年高水平运动队试点以来,我校运动队得到了历届校领导的重视与支持。校长明确指出,高等院校在开展群众体育的基础上,进行课余体育训练及并逐步建立具有较高水平的运动队,是高等教育本身的需要。2010年评估后,学校更加重视高水平运动队的建设工作,并直接由主管副校长专门负责,定期召开有关校运动队建设的会议。

(二)组织机构                              自评分:2

以主管副校长为组长,有校办、人事处、教务处、学生处、各学院、后勤管理处、财务处、高水平运动队管理中心、体育学院等有关部门主要领导参加的领导小组,统一组织安排运动员的招生、教学与学籍管理、政治思想及品德教育、运动训练和竞赛、经费与生活管理等各项工作的组织落实。高水平运动队管理中心设有训练办公室,负责运动员的学习、训练、思想品德表现等各方面的工作。在建设中,不断总结,不断完善,使各项工作落到实处,并取得了可喜的成绩和经验。

(三)发展规划                              自评分:1

根据我校的运动队的实际情况,结合我校整体发展的规划设想,我们制定了西安工业大学高水平运动队发展规划。规划的主要内容有:

1)明确我校高水平运动队发展目标“确保我校传统体育项目在省内的领先地位,积极争取全国领先,为学校创建知名高水平大学努力奋斗。”

2)利用我校其他学科的科研优势,努力将科研成果应用到运动队的建设与发展中去,使我校的运动队训练更加科学化、系统化。

3)进一步加强教练员队伍建设,提高教练员的综合业务素质。选派教练员出国深造或参加全国高级教练员培训班,并积极支持教练员参加国家教练员等级考试;鼓励教练员加强英语知识的学习,及时了解国外最新的训练与竞赛动态,钻研国内外相关的先进训练手段和理论知识。

4)进一步加强运动场馆建设,使我校的体育场馆建设更加合理,从硬件设施上充分满足运动队训练的需要。

5)加强领导,完善管理制度及相关保障措施。进一步加强优秀后备人才的挖掘和运动员的培养等工作,逐步将我校高水平运动队建成一个运动员培养基地,更好的为国、为校争光。

二、运动队管理                             自评分:10

(一)招生管理                              自评分:2.5

招生工作是社会普遍关注的问题,能否严格执行国家招生政策,不仅关系到为国家选拔和培养人才,而且关系到广大考生的切身利益,同时也关系到学校的形象、党风及社会风气。因此,我校领导高度重视体育特长生的招生管理工作,专们成立了由主管副校长负责、纪检委、校招办、高水平运动队管理中心主任组成的领导小组,明确了体育特长生的测试选拔由招生办负责,校纪检委全程参与监督,高水平运动队管理中心组织具体的测试事项,最终人员选定由领导小组集体审议决定。在体育特长生测试过程中建立了校内外专家库,提前一天由校纪检委和招办抽取测试专家名单,做到“公开、公正、公平”坚持透明的原则,严把质量关。根据招生政策,制定了《西安工业大学高水平运动员招生及管理办法》、《西安工业大学体育特长生招生办法(试行)》、《西安工业大学体育特长生测试标准》。每年在网上公布《西安工业大学体育特长生招生简章》,其中包括招生办法、项目及签约人数。测试后,学校招生办上报教育部并在阳光高考信息平台上进行公示。由于在招生工作中学校领导高度重视,人人负责,层层把关,恪守政策,严守纪律,从而保证了招生质量(表1)。

1  2015-2017年西安工业大学运动队招生情况

 

招生人数

2015

12

2016

3

2017

7

(二)学籍管理                              自评分:2.5

根据国家、学校培养目标的基本要求和运动员的实际情况,我校把运动员安排在经济管理和体育专业进行学习。与有关学院和教务处共同商定,制定了有针对性地教学计划和培养方案进行授课,修业期满时,合格者准予毕业,对不合格的学生,可延长一至两年学制,如果还达不到要求则按结业处理。在学籍管理上制定了《西安工业大学高水平运动队管理办法实施细则》和《西安工业大学特招高水平运动员学籍及成绩管理办法》,对校代表队运动员采取运动成绩和文化课成绩挂钩的办法,凡在各级比赛中取得优异成绩,均按一定比例给予文化课加分。在全国比赛期间的考试则按学籍管理规定予以免试。对于违纪的运动员,则按照学校的相应文件规定予以处理,并由训练办公室存档。运动员训练时间不得任意请假,不得迟到早退,因病请假需校医院医生证明,方可批准休息,因事需向教练员请假,报训练办公室批准存档。运动员住宿方面,以学院为单位进行统一管理。每年按项目更新运动员名册(包括姓名、班级、性别、学号、住址、电话、运动等级)。近四年新招收的运动员均在入学后1个月在中国大学生体育协会网上注册并通过审核。由于我校运动员都是“三在”学生,学习基本都能达到要求,顺利走上了工作岗位,成为国家的有用人才。

(三)训练竞赛管理                          自评分:2.5

有明确的运动训练制度,保证了运动训练工作的顺利进行。规定教练员要根据高校运动竞赛的具体要求,并结合各项目特点及各队实际情况合理安排全年训练计划及课时训练计划;在比赛前,召开准备会,赛后写出比赛总结。男女篮球队6/周,3小时/次。寒暑假期间实行全日制训练,每天不得少于五小时。每学年通过各类竞赛考核运动员的运动技能是否提高,运动员因个人原因造成的运动成绩下降将编入二线队,伙食补贴下调一个等级。

(四)日常管理                              自评分:2.5

高水平运动队管理中心下设运动训练办公室,全面负责运动队的日常管理工作。高水平运动队采用主教练负责制,全面负责运动队的建设。配备专职领队,协助主教练工作。每个体育特长生班配备一名有经验的教师担任班主任,对运动员实行全面管理,同时制定了运动员守则和相应的奖罚制度,要求班主任定期会同运动员所在学院的有关领导、辅导员、任课教师、教练员对每个运动员进行全面综合评定,评定情况每学期底向体育部主管该项工作的副主任及训练办公室汇报。由于严格管理、严格考勤,运动队平均出勤率达到优良(表2)。

2  2015-2017年西安工业大学运动队训练平均出勤率

 

平均出勤率

2015

95.1%

2016

95.8%

2017

95.9%

三、教练员队伍建设                         自评分:9

(一)编制与结构                          自评分:2.5

高水平运动队的建设离不开高水平教练员,学校对教练员的选配条件首先必须是品德好、事业心强、有较高专业水平并熟悉高校训练特点的体育教师。目前,我校教练员队伍是一支有着丰富运动经历及带队经验的队伍,并具有较强的理论功底。教练员队伍以中青年骨干力量为主,结构合理。现有教练员队伍的结构见表3

 

 

 

3   西安工业大学校校篮球队现任教练员基本情况

序号

项目

 

1

 

女篮

  讲师

     47

本科

2

周莎莎

女篮

  讲师

     34

硕士

3

孔凡杰

男篮

  副教授

     45

本科

4

刘永浩

男篮

  讲师

     40

硕士

5

单瑞荣

女篮

国家特级教练

     61

外聘

6

高玉江

男篮

高级教练

     60

外聘

(二)建设与管理                            自评分:2.5

在这方面我校作了大量的工作,多次聘请著名教练员及专家来校讲学,从训练学、运动人体科学等不同角度对教练员进行培训和指导,以提高教练员的业务水平。教练员训练均计算相应的工作量并根据运动成绩给予精神、物质奖励,并另外在课时计量、奖励制度上均有相关的优惠政策。建立了教练员业务档案,由训练办公室予以存档保存。目前我校教练员的执教水平基本能够胜任各自的本职工作,在年终考核评优、竞聘上岗、职称晋升时,教练员均予以优先考虑。

(三)教练员素质                            自评分:2

高水平运动队的建设离不开高水平教练员。我校非常重视教练员政治思想素质要求。要求教练员在教书育人、为人师表、钻研业务等方面起表率作用,既要培养高水平的运动员,又要培养高素质的符合现代社会发展需要的新型大学生。教练员在训练之余,积极进行本领域相关的科学研究。近几年共发表学术论文篇,参与课题研究多项。

(四)培训与提高                             自评分:2

制定教练员业务素质发展规划,为教练员提供培训和经费支持。只要接到由中国大学生体协、教育部、国家体育总局举办的教练员培训班我校都选派教练员参加,创造机会选派教练员到国内外进修,不断提高教练员的业务水平,现任教练员均参加过不同形式的培训

四、条件保障                              自评分:15

(一)训练场馆设施                           自评分:4

拥有体育场馆总面积达10余万平方米。现有综合训练馆1座(内设6个篮球场),篮球专业训练馆1座,塑胶田径场1个,足球场2个,(天然草1个,人工草皮1块),室外塑胶网球场、篮球场、排球场、乒乓球训练场地若干。先进的训练场馆为高水平运动队的发展提供了良好的保障基础。

(二)训练辅导设施                           自评分:4

在保证运动员身体健康、运动恢复、医务监督方面学校先后购置了超过50万的设备。采购了以下主要设备:1、心功能检测仪,2、血乳酸分析仪,3、尿液分析仪,4、功率自行车,5、全自动生化分析仪,6、体质测试仪,7、远红外直热TDP神灯,8电子针治疗仪等设备和配套设备。以提高学生综合素质和保证运动队科学训练。

(三)经费投入                               自评分:7

运动训练后勤保证是运动队建设关键环节的一部分,我部每年为保证运动队训练,积极向学校申请经费以保障运动员训练和比赛的需要。总体来说,年度经费预算稳定,重点队、非重点队的主力队员人均经费额达5万元//年,基本能够满足运动员训练和比赛的需要。20152017年投入经费分别为: 130140150万元。

五、教学与训练效果                              自评分:48

(一)教学效果                                自评分:5

培养大学生运动员不仅要提高运动技能更要培养学生爱国家,爱集体,爱学校的集体荣誉感。为了加强政治思想及品德教育,使大学生运动员遵守学校的各项规章制度,勤奋学习、刻苦训练,为国家培养高质量的人才,我们依照《西安工业大学高水平运动员招生及管理办法》建立了班级党支部、团支部,分别归属学生会和学院党、团总支领导,对运动员实行全面管理。同时,制定了运动员守则和相应的奖罚制度,要求班主任定期会同运动员所在学院的有关领导、辅导员、任课教师和教练员对每个运动员进行全面综合评定。为了鼓励运动员取得优异成绩,学校特别制定了优秀运动员奖学金办法,每年由学生管理处对在参加省内外各类比赛中取得优异成绩的运动员进行表彰。

高水平运动员毕业率达100%,学位获得率达98%以上。对部分运动成绩突出,文化课优异、思想素质高的学生,向院系推荐入党。

(二)参赛情况                               自评分:10

近几年我校篮球队运动成绩斐然,女篮:15-173次进入CUBA总决赛;男篮:15-172次进入CUBA总决赛。同时还多次参加陕西省教育厅大体协组织的多项竞赛活动。

(三)比赛成绩                             自评分:33

在有关领导的关心、指导下,在学校各处室的配合下,在全体教练员、运动员辛勤努力下,我校篮球队近几年取得了较好的成绩。(详见表4、表5

4    2012-2016年西安工业大学女子篮球队主要比赛及成绩

 

比赛名称

时间

地点

级别

名次

1

世界大学生篮球锦标赛和篮球个人技能赛

20127

塞尔维亚共和国

国际级

亚军,季军

包揽个人技能前三名

2

中华人名共和国第九届大学生运动会女子篮球决赛

20129

 

天津市 

国家级

亚 军

3

佛光杯女子大学生篮球国际邀请赛

20138

高雄

国际级

第八名

4

第五届贺龙中国业余篮球公开赛——中国CBAOPEN女子篮球锦标赛

201310

河北承德

   

国家级

第五名

 

   

5

第十六届中国大学生篮球联赛陕西省预赛

201311

西安

省级

冠军

6

第十六届中国大学生篮球联赛西北赛区比赛

20144

太原市

省级

第三名

7

2014年全国女篮巡回对抗赛

201411

石家庄

国家级

第四名

8

第三十一届泛波罗的海大学生运动会

20155

立陶宛考纳斯

国际级

第二名

9

第十八届中国大学生篮球联赛陕西省预赛

20151126

西安

省级

冠军

10

第十八届中国大学生篮球联赛西北赛区比赛

20164

焦作市

国家级

第二名

11

第十九届中国大学生篮球联赛二十四强赛

20175

武汉市

国家级

二十四强

 

20132016年西安工业大学男子篮球队主要比赛及成绩

比赛名称

时间

地点

级别

名次

16CUBA联赛陕西省预赛

201312

西安

省级

第二名

17CUBA联赛陕西省预赛

201411

西安

省级

第二名

2015年丝绸之路男子篮球邀请赛

20153

西安

省级

第五名

17CUBA联赛西北分区赛

20154

河南郑州

国家级

第十二名

2015年陕西省红牛城市传奇篮球挑战赛

20156

西安

省级

第三名

2015年陕西省大学生篮球超级联赛(SUBL

20159-20163

西安

省级

第五名

18CUBA联赛陕西省预赛

201512

西安

省级

第二名

2016丝绸之路·工大杯中英高校篮球友谊赛暨全国男子篮球邀请赛

20163

西安

国家级

第五名

18CUBA联赛西北分区赛

20164

河南焦作

国家级

第十三名

 

    六、学校群体工作状况                        自评分:10

(一)《国家学生体质健康标准》实施            自评分:5

我校在实施《国家学生体质健康标准》测试中,以班为单位,由具体老师测试并逐个登记成绩,最后由学生体质健康测试中心将测试数据收集、整理并上报教育部。近四年来,均保持测试率100%,合格率在95%以上。

(二)学生群体性课外体育竞赛                 自评分:5

我校群众性体育竞赛活动具有优良的传统,以竞赛为龙头的群众性体育活动贯穿全年,长期坚持学生的早操锻炼、课外俱乐部活动。实践中始终以健康为主题,体育为手段,学生为主体,育人为根本,培育学生体育精神为目标。

上半年的群众性体育竞赛活动,主要以全校田径运动会为中心,以校级“三大球联赛”、篮球、足球“毕业杯”为基本点,团委、学生会及学生体育社团(协会)、各院系、班级组织的各项体育赛事为普及面;下半年的群众性体育竞赛活动,以全校“体育健康节”为中心,以校级“新生杯”三大球加三小球、趣味运动会等为基本点,团委、学生会及学生协会、各院系、班级组织的各项体育赛事为普及面。以体育知识竞赛、专题讲座、主题宣传等活动为载体,保证了群众性体育活动的蓬勃开展,极大地丰富了校园文化生活,为我校广大学生身体健康发展创造了有利的条件。

通过以上六个方面的自评,我校自评综合得分95分。我们认为能达到教育部试办高水平运动队的标准,我们也有信心办好高水平运动队。我们将更加努力,把试办高水平运动队的工作做得更好,使我校运动水平不断提高,为我校创办知名大学,为陕西省大学生体育事业,为国家“奥运争光计划”和竞技体育可持续发展做出我们最大的贡献。

 

西安工业大学

                                 2017730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