友情链接

当前位置: 首页>>通知公告>>正文

 
西安工业大学“已批准学校”高水平运动队建设项目(篮球)评估表
2017-08-15 18:58   审核人:

“已批准学校”高水平运动队建设项目评估表

 

省(区、市)

陕西省西安市

学校名称

西安工业大学

学校代码

10702

学校地址

陕西省西安市未央区学府中路2

邮编

710021

评估项目

   

学校领导

姓名

赵红星

电话

(传真)

029-83209312

联系人

 

电话

(传真)

029-83209312

手机

13891869125

自评报告

(自评报告及支撑材料另附)

自评得分

98

学校意见

     学校同意继续办好教育部已批准的我校高水平篮球项目。学校将举全校之力进一步办好我校传统体育项目女子篮球队,使我校女篮运动成绩更上一层楼;为国家大学生队输送更多优秀女篮队员,为陕西高校篮球事业发展做出新贡献。

           

                                          学校签章

                            2017 7 30

专家组

评估意见(请另附详细意见)

 

 

               

                 专家签名

                 2017 7 30

省级教育行政部门意见

评审分数

 

评审名次

 

 

 

 

                签章

                2017 7 30

已批准学校”高水平运动队建设项目评审指标体系

 

评估

指标

主要观测点及评估内容

分值分配

得分

组织

领导

5分)

校领导

重视

    我校高水平运动队由主管副校长直接负责领导管理.并设有独立的管理机构:西安工业大学高水平运动队管理中心(正处级单位,经费人员独立管理)

    定期和不定期召开有关会议,参加会议的有主管副校长、校办、教务处、招生办、学生处、财务处、后勤管理处、各学院、团委、高水平运动队管理中心等部门的主要负责人,专题研究高水平运动队建设的有关问题,例如:招生管理、运动员学籍管理、经费投入、场馆建设、训练比赛等问题。

2

2

组织

机构

    组织机构健全,成立了由主管副校长领导,校办、教务处、人事处、学生处、招生办公室、财务处、后勤管理处、各学院、高水平运动队管理中心等有关部门主要领导参加的领导小组,统一组织安排运动员的招生、教学与学籍管理、政治思想及品德教育、运动训练和竞赛,教练评聘、经费与生活管理等各项工作的组织落实。

2

2

发展

规划

    根据我校的运动队的实际情况,结合我校整体发展的规划设想,我们制定了我校高水平运动队发展规划。明确我校高水平运动队发展目标“确保我校传统体育项目在省内的领先地位。”

1

1

运动队管理

10分)

招生

管理

    我校领导高度重视体育特长生的招生管理工作。

    由主管校长负责、纪委、招生办、高水平运动队管理中心等部门负责人组成了招生领导小组,明确体育特长生测试选拔办法,由招生办负责,纪委全程参与,体育部负责篮球技术测试,最终人员选定必须经领导小组集体审议决定。

    建立了校内外评委库,提前一天由纪委和招生办抽取评委名单,聘请资深专家任组长,严把质量关,做到“公开、公正、公平”。

    招生依据:《西安工业大学高水平运动员招生及管理办法》、《西安工业大学体育特长生招生实施办法》、《西安工业大学体育特长生测试标准》。

    严格按照国家教育部的规定进行招生,由于在招生工作中学校领导高度重视,人人负责,层层把关,恪守政策,严守纪律,从而保证了招生质量。

    招生人数: 177人、163人、1512人。

2.5

2.5

学籍

管理

    根据国家、学校培养目标的基本要求,我校为篮球运动员设置了经济管理、体育学等专业。

    对篮球运动员采取单独编班和混合编班两种形式,修业期满时,合格者准予毕业,对不合格的学生,可延长一至两年学制,如果还达不到要求则按结业处理。

    对校运动员采取运动成绩和文化课成绩挂钩的办法,凡在各级比赛中取得优异成绩,均按一定比例给予文化课加分。

    学籍管理依据:《西安工业大学高水平运动队管理办法实施细则》、《西安工业大学特招高水平运动员学籍及成绩管理办法》。

   学校对高水平运动员的毕业分配采取了特殊优惠政策,我校大学生运动员都能顺利走上工作岗位,成为国家的有用人才。

2.5

2.5

训练

竞赛

管理

    我校有明确的运动训练制度,保证了运动训练工作的顺利进行。

    教练员根据运动竞赛的具体要求,并结合项目特点及各队实际情况合理安排全年训练计划及月训练计划,课时训练计划,报中心备案后方可实施。做到目标明确,科学训练。

    阶段训练后,教练员和运动员须及时进行总结。

    要求比赛前,召开准备会,赛后写出比赛总结(全队总结和个人总结报中心备案)。

    每周训练6次,每次训练不少于3小时,不得任意请假,不得迟到早退,病假需校医院医生证明,事假需向教练员请假,报训练办公室批准并存档。现篮球队出勤率达到了95%以上。

2.5

2.5

日常

管理

    篮球队领队由高水平运动队管理中心主任担任,实行主教练负责制。中心主任定期向主管校领导汇报球队情况。

    队员实行双重管理,由运动员所在学院和高水平运动队管理中心共同管理。高水平运动队管理中心对各班再配备一名有经验、责任心强的教师当班主任。

    制定了运动员守则和相应的奖罚制度,要求班主任定期会同运动员所在学院的有关领导、任课教师、教练员对每个运动员进行全面综合评定,评定情况每学期底向高水平运动队管理中心主任及训练办公室汇报。

    对文化课优异、获得“校级三好学生”或“院级三好学生”的运动员,进行表彰或奖励。

    推荐优秀学生运动员入党。

    每学年通过各类竞赛考核篮球运动员的运动技能是否提高,篮球运动员因个人原因造成的运动成绩下降将给一定的处罚。

2.5

2.5

教练员队伍建设

10分)

编制

结构

    教练员6人(其中有俩名外聘教练)。

    女篮教练:刘  鹏,48岁,学士,讲师,高级教练;

              周莎莎,38岁,硕士,讲师。

              单瑞荣(外聘):61  国家特级教练(国家队和八一队U17主教练)

    男篮教练:孔凡杰,45岁,硕士,副教授;

              刘永浩,39岁,硕士,讲师。

              高玉江(外聘):60岁,高级教练

2.5

2.5

建设

管理

    定期聘请著名教练员及专家来校讲学,不断提高教练员的业务水平;

    按学校规定为教练员计算工作量,并按工作成绩给于精神、物质奖励;

    建立健全教练员业务档案,由训练办公室予以存档;建立竞争机制,竞聘上岗;

    职称评定:按带队成绩和学校文件执行。

2.5

2.5

教练员

素质

    篮球教练员政治可靠、品德好、工作认真、事业心强、业绩突出、爱护运动员并有较高专业水平并熟悉高校训练特点;发表有关学术论文多篇。

2.5

2.5

培训

提高

每年参加过中国大学生体协、教育部、国家体育总局举办的教练员培训班至少2次(含出国培训)。

每年参加过体育学院邀请的本领域专家讲座至少1次。

2.5

2.5

条件

保障

15分)

训练

场馆

设施

    现有篮球馆两座。固定训练专用场地5块;完全能保证两个篮球队的正常训练。

4

4

训练

辅助

设施

    在保证运动员身体健康、运动恢复、医务监督方面学校先后购置了超过50万的设备。采购了以下主要设备:1、心功能检测仪,2、血乳酸分析仪,3、尿液分析仪,4、功率自行车,5、全自动生化分析仪,6、体质测试仪,7、远红外直热TDP神灯,8电子针治疗仪等设备和配套设备。

4

4

经费

投入

2017年投入150万元;

2016年投入140万元;

2015年投入 130万元。

7

7

教学与训练效果

50分)

教学

效果

    为了鼓励运动员获得的成绩,学校特别制定了优秀运动员奖学金办法进行奖励。高水平运动员毕业率达100%

5

5

参赛

情况

女篮:15-173次进入CUBA二十四强赛。

男篮:15-172次进入CUBA二十四强赛。

10

10

比赛

成绩

女篮:

2012年第九届全国大学生运动会女子篮球亚军。

2013年第十六届中国大学生篮球联赛陕西省赛区冠军

2014年首届世界大学生三人制篮球赛亚军,季军(塞尔维亚)。

2015年第三十一届泛波罗的海大学生运动会女篮亚军(立陶宛)。

2015年第十八届中国大学生篮球联赛陕西省赛区冠军。

2016年第十八届中国大学生篮球联赛西北赛区比赛亚军。

2016年参加第十八届中国大学生篮球联赛全国二十四强。

2017年参加第十九届中国大学生篮球联赛全国二十四强。

近十年累计为国家大学生参加世界大学生比赛的国家队输送七名队员。

男篮:

2015年第18CUBA联赛陕西赛区亚军

2016丝绸之路·工大杯中英高校篮球友谊赛暨全国男子篮球邀请赛第五名。

2016年第18CUBA联赛西北分区赛第十三名。

20162017年陕西大学生超级杯篮球赛季军。

35

33

学校群体工作状况

10分)

《国家学生体质健康标准》实施

4年来《国家学生体质健康标准》测试率达100%,合格率年平均95%以上,每年按要求将测试数据上报教育部。

5

5

学生群体性课外体育竞赛

我校长期坚持学生的早操锻炼、课外俱乐部活动,群众性体育竞赛活动具有优良的传统,以竞赛为龙头的群众性“阳光体育活动”贯穿全年,实践中始终以健康为主题,体育为手段,学生为主体,育人为根本,培育学生体育精神为目标。学生体育俱乐部和学生体育协会覆盖面广,学生参与率高。

5

5

 

 

关闭窗口